TOEIC多益考試準備方法(上)

此篇文章《 TOEIC多益考試準備方法(上) 》是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

TOEIC多益考試 Part 1 準備方法

 

🔵 建立英文語感加快 TOEIC多益 答題速度

平常看到英文就習慣把它翻譯成中文來理解的話,對 TOEIC多益考試是有害無益的,為什麼呢?因為 TOEIC多益考試 本身就是題目多但作答時間少的考試,分明是一句非常簡單的英文句子又硬要翻成中文才能理解,豈不是耗掉很多 TOEIC 多益考試 作答時間,例如這句 He ate pizzas with his family at restaurant.。

慣用英翻中的思維來分析句子的人,考 TOEIC多益 時就會花時間去思考 He = 他、ate pizzas = 吃了披薩、with his family = 和他的家人、at restaurant = 在餐廳。若是依照這種方式來學習英文並準備 TOEIC多益 ,需要等到 TOEIC 多益聽力 題目唸完才能進一步翻譯、思考、理解,這樣便會耗費 TOEIC 多益考試 判斷答案及準備下一題的時間,再說英翻中運用在 TOEIC 多益解題 還有另一個危險性,容易產生自己的想像而誤解 TOEIC 多益題目 意思。

我們要減少用中文母語來理解 TOEIC 多益英文 的依賴,要像英文母語人士一樣聽到英文就能直接反射接收,平常準備 TOEIC多益 就要多練習用英文語感來解題

 

🔵 出現兩人以上的照片要仔細看他們的動作

遇到 TOEIC 多益考試 Part 1 照片中出現不只一個人時,首先要關注他們的動作是否一樣,如果一樣,你只要專心聽 TOEIC 多益題目 唸的動詞是什麼即可;如果不一樣,這時要先聽主詞是誰再判斷對象。

還要注意一點,就算 TOEIC多益照 片題中的人物動作一樣,也要特別仔細看每個人的狀態或外貌明顯不同的地方,TOEIC多益考試 常常在此處設陷阱,因此作答 TOEIC 多益 Part 1 要把主詞跟動詞好好區分

 

🔵 注意照片中人物的手部動作

TOEIC多益考試 Part 1 是照片題,照片不同於影片,比較起來很多動作更容易從手部開始出現,所以當你在做TOEIC 多益聽力 Part 1 時,只要聽到描寫人物的動詞,就從照片中人物的手部動作開始看

 

🔵 分清楚被動語態和進行式被動語態

做 TOEIC 多益考試 Part 1沒辦法清楚分辨 被動語態 (be + p.p)進行式被動語態 (be + being + p.p) 的話,可是會造成 TOEIC 多益答題 上的錯誤。

Books are stacked on the shelf. 書被堆放在架子上。(狀態)
Books are being stacked on the shelf. 書正被堆放在架子上。(人的動作)
這兩句乍聽之下極為相似,但前句是在描述一個狀態,而後句是描述人物的動作,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如果 TOEIC多益 照片裡沒有人,那麼需要人來達成的進行式被動語態就不太可能是 TOEIC多益 正解。

另外作答 TOEIC 多益Part 1也要注意,用進行式被動語態來描述人物動作的句子,有時不會出現完整的人在 TOEIC 多益 照片中,可能只有截取到手部,所以很容易被騙。

 

🔵 多記憶 TOEIC 多益單字 的不同用法

其實 TOEIC 多益 Part 1出的照片都不會太複雜,難的是 TOEIC多益單字 描寫及運用的方法很多,一個 TOEIC 多益單字 可能不只有一種意思跟用法, TOEIC 多益考生 往往都是因為碰到不熟悉的那個用法而錯選 TOEIC 多益題目 的答案。因此,學習一個 TOEIC多益單字 要多記憶它的各種用法,檢討 TOEIC 多益考題 時不能只看正解選項,其他選項內的單字也要仔細看,因為它很有可能成為下次的 TOEIC多益考題 。

 

🔵 選擇最接近 TOEIC多益 照片的作為答案

TOEIC多益考生 在做  TOEIC多益聽力 時常常會在幾個選項間猶疑不定, TOEIC多益考試 在一開始就講明了要選最接近的作為答案,哪個 TOEIC 多益選項 才是最接近的?沒有其他方法,就是仔細聽出各選項間的差異,建議 TOEIC 多益考生 可以邊聽邊在選項旁做記號,聽到錯的選項就可直接劃掉不考慮,這樣就可減少 TOEIC 多益考題 答錯機率。

但請記得交卷時一定要把你所做的記號擦掉,因為 TOEIC 多益考試 規定不能在題本上做任何標記。


TOEIC多益考試準備方法(上)

TOEIC多益考試 Part 2 準備方法

 

🔵 別忘記是在做對話

TOEIC 多益考試 Part 2 是對答題,但許多 TOEIC多益考生 都會忘記是要選可完成對話的選項,而不是以別的方式來描述題目的選項。請 TOEIC 多益考生 做 TOEIC多益 Part 2 時不要預設立場,或自己編故事去找答案,千萬要保持客觀來作答 TOEIC多益 Part 2,把跟 TOEIC多益題目 有衝突的選項剔除。

 

🔵 訓練 TOEIC 多益作答 集中力

TOEIC 多益聽力 Part 2 這一大題總共有 30 題,如果平常沒練習一下就要 TOEIC多益 考生集中精神連續作答這 30 題,確實是會吃不消的,很可能 TOEIC 多益 Part 2 聽到一半就走神了,如何談找到正確答案呢?

但若在 TOEIC多益 考前養成做更困難的訓練,就能解決 TOEIC 多益考試 集中力不足的問題,就像田徑選手在比賽前會在腳上綁沙包訓練一樣,相同道理, TOEIC多益 考生平常練習 TOEIC多益 Part 2 模擬考題時,可以訓練一次就連續做兩回的題目量,習慣平常就能一口氣做完 60 題,面臨 TOEIC多益 正式考試 Part 2 的 30 題就會覺得綽綽有餘。

 

🔵 善用刪去法找 TOEIC多益 正解

在 TOEIC多益 Part 2 題目中,要選出正確解答很難,但是找出錯誤選項卻很簡單。看似正解的描寫形式可以有很多種,所以反向去找尋錯誤選項的 TOEIC多益 答題方法是相對較容易的,作答 TOEIC多益 Part 2就算不知道哪個選項才是對的,也可以藉由把絕對錯誤的選項刪去,再從剩餘選項去找出 TOEIC 多益 的正確解答

 

🔵 三秒瀏覽複習法訓練 TOEIC 多益答題速度

作答完的 TOEIC 多益題目 不能就讓它過去,要盡可能賦予它們再利用的價值,達到提升我們 TOEIC多益 考試能力的效果。 TOEIC 多益 考生可以把做過的 TOEIC多益題目 再拿出來,練習用三秒鐘的時間瀏覽每個 TOEIC多益 題目,並找出題目的重點概要。這個方法能夠訓練 TOEIC 多益答題速度,對 TOEIC 多益題目 越熟悉, TOEIC多益答題 速度就會相對變快,解析和判斷 TOEIC多益題目 的能力也會一起提升。

 

🔵 作答 TOEIC 多益 聽重點比完全聽懂更重要

作答 TOEIC多益 Part 2 當你遇到題目發音聽不太清楚的時候,就先忽略它吧,不要因為一個音搞得慌亂而影響到整個 TOEIC多益考試 ,重要的是把聽到的 TOEIC多益單字 很直接地解釋出來,截取重點來聽就夠了


TOEIC多益考試準備方法(上)

TOEIC多益考試 Part 3 & Part 4 準備方法 (一)

 

🔵 作答 TOEIC多益聽力 就專心聽

很多 TOEIC多益 考生喜歡用 TOEIC 多益聽力 Part 3 和 Part 4 多餘的答題時間來搶先作答 TOEIC多益 閱讀部分的題目,但殊不知這樣反而會降低作答 TOEIC 多益聽力 的集中力,所以作答 TOEIC 多益聽力 時就專心聽,不要貪心搶快去看 TOEIC 多益閱讀,當心吃緊弄破碗。

作答 TOEIC多益聽力 Part 3& Part 4 ,我們可以掌握音檔在唸題型說明的時間,利用這個時間預先瀏覽並分析接下來的三題。已經知道TOEIC多益題目 要問什麼就可以專注去聽內容找答案,這比起完全不知道題目去聽內容再答題,兩者在 TOEIC多益答題 速度上會差很多。但請記住不要貪心一口氣看太多題目,這樣作答 TOEIC多益 反而會造成混淆。

 

🔵 先瀏覽 TOEIC多益 題目

作答TOEIC多益 Part 3& Part 4 一定要先看過題目問什麼,如果只是聽完內容再解 TOEIC多益題目 ,常會因為自己理解上的問題產生既定想法而影響 TOEIC 多益作答。TOEIC多益 出題往往抓住 TOEIC多益 考生的這個弱點來設計陷阱選項,各位 TOEIC多益 考生如果不想掉進陷阱,就要預先瀏覽 TOEIC多益題目 。

 

🔵 主動出擊找線索

TOEIC多益 Part 3是聽兩人對話再回答問題, TOEIC多益 考生在作答 TOEIC多益 Part 3 時不能單純只是聽而已,同時要在腦中思考這段 TOEIC 多益 對話可能出題的地方,成為主動出擊找線索的人,便能加快 TOEIC 多益 答題速度。

通常跟人物相關的訊息會在對話一開始出現,所以可以透過 TOEIC 多益 對話開頭的幾句話,掌握兩位說話者是什麼樣的人,這對 TOEIC 多益 Part 3 出題方向會至少有個底。

 

🔵 掌握 TOEIC多益 答題先後順序

事先瀏覽過 TOEIC多益題目 知道要問什麼後,就要接著安排 TOEIC多益 的答題順序。通常與主題、身分等相關的問題要透過整個內容才有辦法了解,所以這時反而要先回答較細節性的問題,然後再慢慢回答要聽到最後才知道答案的問題。提醒 TOEIC多益 考生在做 TOEIC多益聽力 Part 3 & Part4 時,不要只是聽大致輪廓,還要注意聽細節訊息,如此作答 TOEIC多益題目 才是完善。

 

🔵 聯想法對付解釋、說明的TOEIC多益題型

解釋、說明的 TOEIC多益題型 對 TOEIC 多益 考生來說是較為困難的,因為有時就算已經很認真聽 TOEIC多益聽力 音檔了,還是會選不出哪個才是 TOEIC 多益考試 的正確答案。準備解釋、說明的 TOEIC 多益題型 最好的方法就是仔細看題目選項,再發揮聯想找出可以跟內容相符的選項,就能有助 TOEIC 多益 考生選出 TOEIC多益 正解。


🔗 看更多 TOEIC多益 考試技巧
🔗 TOEIC多益測驗介紹
🔗 TOEIC多益官方網站